森森

一个故事的创作者,哪怕只带给有限的一个人快乐/希望也值得。

蒙面超人猫神(四十四)

“选择?什么选择?”

“关于你未来的选择。”

“未来?有能够让我可以帮助到猫神的未来吗?”天天突然非常认真的问道。

“喂喂,我还没说具体选择什么呢……不过确实有可以让你帮助到他的选项。”

“那我就选择这个选项!我不需要别的选项来诱惑我!我要尽自己所能帮助猫神!”

森博士手持杯盖轻轻划了划杯身,垂下眼帘。

“会死的……一不小心……就会死的。”

屋子里突然沉默了几秒,仿佛温度降低了几十度。

“多大可能?”天天有些艰难的问道。

“五成。之所以是五成,因为每次都只有活与死两种可能。我无法做到衡量风险,就像猫神这次就出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……说句可能有些迷信的话语,我觉得猫神似乎是这个世界的主角……天命之子,因为他这次哪怕在受伤重一点点点,刀伤再向下一点点,他就再也见不到即将升起的太阳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能借给我个手机吗?我想问问我的父母……我也想成为英雄,像猫神一样的顶天立地、超级伟大的英雄,但是如果我真的倒了下去,他们怎么办?”

森博士抿了抿嘴,递给了天天一台手机。

“需要我回避一下吗?”

……

二十分钟后,森博士回到了房间。天天双眼发红,眼角还有着未消失的泪痕。

“虽然很抱歉……但是我还是要开口,你的选择是什么?”

“两个选择……一个是回归平凡……一个是成为战士对吧?你不用回答我是与否……我选择,成为战士。”

“你确定吗,没有回头路了。魔气渴望战斗,除非恶魔之乱彻底消失,否则你只能永永远远的与他们进行战斗……像是烟瘾一般。”

“他们说了……他们说了,他们告诉我没有人类了就不会再有家了,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,我能成为为人类而战斗的战士(英雄),他们只会觉得光荣。”

“即使赌上生命?”

“即使赔上生命。”

“既然你做出了决定,那就是你心中的真实想法吧。老实说,我有些后悔给你选择了。在你昏迷的时候,我就应该做完这一切的。”

“我倒是很感谢你,可以给我这个能离猫神更近的机会。”

“真是狂热呢……那我们开始吧,老伙计。”森博士轻声说道。

桌子上的史记开始发光,密闭的空间中没有风,却开始哗啦啦的翻起了页。

“可能会有点痒哦,天天。”

发出的光芒愈发刺眼,令人逐渐难以直视。突然在某一个瞬间,光芒暗了下来,同时在这一刻化作了实质。

“感受它……接受它……容纳它!”

实质化的白光突兀加速,冲进了天天的身体,他的双眼鼻孔耳朵嘴在这一刻全部在喷发着白光!

“晚辈森某借用万古之威光,化彼无垢之形体,阴阳互生,道法自然,以前人之才智,化后人之新坚!”

白光缓缓固化,化作了一颗巨大的蛋!

评论

热度(1)